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

【民国奇探改编/一路楚垚】乔探长的病弱小少爷(六)








      乔探长带队来到东海电力公司,阿斗按住吴总裁,“你知道我是谁吗?”乔楚生走进来“吴天鹏,东海电力总裁”“乔四爷”路垚被扶到椅子上坐着,“吴总裁,我们这次不请自来的原因呢,你应该清楚吧”“我还真不知道”“消失的电车和女工,我们刚刚已经找到了”“恭喜啊”“你派去看守电车的人已经招了,说这起案件的主谋,就是你”“我是主谋,那你说说看,这么大一个电车,我是怎么给变没了的”乔楚生刚想说什么,路垚说话了“这太简单了”得,媳妇发言了,自己可以退场了



     

      


       “案发之前,电力公司借口维修电路,在那个三岔路口多布了一条临时电缆,当晚,你提前布置了大量人手,在指定位置,铺设了大量的干冰和烟饼,并且临时架设了一条软木轨道,用于走车,电车开到附近时,你们给电路断电,车体失去了动力,凭借着惯性运动到指定位置,电车停下之后,你们点燃烟饼,车厢里面的女工发现不对放声尖叫,此时,你的手下上车把她们给控制住了,同时,有人向干冰泼热水,产生浓雾,铁轨周围的地面因温度急剧变化而开裂,此时,人造的大雾包围了车体,之前埋伏好的手下立即给电车变道,手动把电车推进了那条软木轨道,随后电鞭接上之前布置好的电缆,悄无声息地离开,之后你们在某处把车体拆成了零部件,随后运到了矿场里重新组装,在烟雾散去之前,你们一边制造怪异的声响,一边忙着拆除临时的轨道,布置脚印,你们想利用恐龙的脚印,把线索引到酷爱恐龙化石的英国人乔治身上,只可惜,那些化石上沾的都是一些陈年老血,时间对不上”


       



      白幼宁听着嫂子的解说,不明白“你费这么大得劲,到底图什么”“当然是为了赚钱啊,他故意制造恐慌,想让电车公司的股票大跌,然后再低价收购,可他没想到的是,人家早就买了保险了”“我这听了半天,好像你们这些都,都是猜测吧”“吴老板,其实呢,劫车事小,但是你不应该杀人”“哎呦,你们这故事可编得有点过了”吴老板还是不承认。



     


     路垚看了他一眼继续往下说“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样杀的人,我之前来过这,当时茶几是玻璃台面,窗帘是绒布材料,茶几上放着雪茄专用烟缸,我第二次来的时候,发现茶几换成了大理石台面,窗帘也换成了这个,茶几上的烟缸从有凹槽的雪茄烟缸换成了普通的,而且地毯被清洗过,屋内一股清洁剂的味道”乔楚生听到这微微皱眉,不过没有说什么,“哦,之前我偷吃过你的切糕,特别好吃,然后,我们在毛三的胃里面发现了尚未消化完的葡萄干,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他也来过这,当时,毛三在三岔路口守株待兔,准备抢劫下夜班的女工,偶然发现了你们的行动,他身上的硫磺味也是这个时候沾上的,于是他就骑车跟踪你们到矿区,随后来敲诈你,你就是在这个屋子里用雪茄烟缸将其砸死,血迹喷的到处都是,所以你不得不换了茶几,换了窗帘,最后再洗了地毯”路垚说完看着吴老板。





    

     “这都是你的猜测,你并没有实证啊”“那这个你认识吗?当时,我手里面把玩的橙子滚到沙发底下,我伸手去捞时,衣袖上沾了烟丝,死者头部的伤口混有雪茄烟丝,经过化验正好是丹纳曼皇家御制,全上海就只有你这有,验尸官会证明你的罪行”“你们这是诬陷,我必须找我的律师”“那我倒要看一看,整个上海滩有谁敢给你辩护!”“终于结案了”路垚这个财迷又来了,“你,结账~”乔楚生无奈的看着他,自己的媳妇,宠着呗,“行了,跟我回去休息”乔楚生拉着路垚走了。




        


        

     回到乔楚生家,乔楚生把路垚按在沙发上,“你什么时候又去的东海电力”“跟白幼宁啊”“你不是不能闻烟味?”“那也得办案啊”乔楚生看着路垚,他能想象到路垚当时被呛咳的样子,他心疼了,“路垚,我说我喜欢你,是认真的”路垚躲避着乔楚生的眼神,“我...我知道”“所以,你呢”“我....我以前不喜欢跟人接触,我有亲密接触恐惧症”乔楚生睁大眼睛,他明白了路垚的意思,原来,原来不是他自己,“路垚,我爱你”“乔大探长!我要睡觉!”“行,去睡觉!”乔楚生抱起路垚前往卧室补觉!




评论(13)
热度(4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文熙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