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

【周温】论下山后夫人的美貌太招蜂引蝶怎么办?


 

#ooc

 

 

#修仙文

 

 

#全文设定离谱,别深究,深究你就输了[意思就是看夫夫恩爱就行了]





  

  第九章


  

  

  

  

  周子舒顺着白衣所指的方向,他看着那熟悉的人,愣在原地,[成岭?]不远处身着白色云纹长衫的张成岭,正快步朝周子舒走来,张成岭站定,看着面前的周子舒,缓缓跪下[晚辈,张成岭,恳请周前辈,收我为徒。]一句话,周子舒如何还不明白,周子舒看着面前的徒弟,抬起的手掌轻颤,覆上成岭发顶,[好,我收你为徒,从今往后,你就是我四季山庄门下大弟子,张成岭。]张成岭对着周子舒叩首一拜[弟子拜见师父。]

  

  

  

  

  [好了,起来吧!]周子舒扶起自家的傻徒弟,他自然注意到成岭的不同,这孩子眼中的深沉他并没有错过,看来,成岭是同阿湘他们一样。周子舒突然觉得,不管真假,此刻倒是有些同情那地府之中的孟婆了,一连摊上三个不肯忘却前尘的孩子。


  

  

  

  

  房门从里面打开,温客行牵着阿湘出现在众人面前,[金豆侠,你来了~][湘姐姐,你今天真好看。]张成岭眼带笑意地夸着面前的新娘子,阿湘倒是有些害羞了[真的吗?哥也说我好看,嘿嘿。]周子舒也配合着打量面前的阿湘[嗯,确实是个小美人。]阿湘开心地眉眼弯弯,温客行宠溺地刮了一下阿湘的鼻梁[好啦,这位新娘子,几句话看把你美的,吉时快到了,我们走吧!]


  

  

  

  

  阿湘挎着温客行的手臂,以扇遮面,同他一起一步一步踏进大堂之上,周子舒等人在身后跟着,阿湘此世的父母已然在上位等候着,曹蔚宁看着自己的阿湘被温客行牵着一步一步走来,不禁红了眼眶,三世了,第一世她与阿湘没得善果,第二世两人白头偕老共赴黄泉,第三世他们等来了温客行周子舒和成岭,便是最好的一世。


  

  

  

  

  温客行将阿湘交给曹蔚宁,[傻小子,我便把阿湘交给你了。]曹蔚宁笑着点头,温客行觉得这小子怎么还是这般冒傻气,伸手轻拍了一下傻小子的头,[还是老样子。]说完自己都笑了,曹蔚宁则是恍惚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头,温兄他?曹蔚宁亮晶晶地眼眸看向温客行,[蔚宁今后定百倍千倍地对阿湘好。][行了行了,吉时到了!]温客行别过脸,阿湘见此一笑,她哥不好意思了。


  

  

  

  

  吉时到,新人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时,也对着温客行和周子舒深深一拜,夫妻对拜,新人面对彼此,笑眼盈盈,腕上红绳轻晃,三拜礼成。


  

  

  

  

  喜宴过后,顾府一下子清净下来,温客行靠在周子舒身上,[阿絮,我不是在做梦吧?]周子舒低头看着怀里的人,抬手轻轻捏了一下人的脸[哎呀,阿絮!][哈哈哈哈,放心,不是在做梦。]周子舒开始玩起温客行有些凉意的手,[阿行,这次,我们能守住的,我们一家人永远生活在一起,我们回四季山庄,安顿好之后,他们的父母也可以搬来住,我教他们修真,你呢就好好养好身子。]温客行听着阿絮的话,嘴角勾起,[原来,阿絮早就考虑好安排周到了。]周子舒闻言轻笑,[我又何尝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心中所想,我都明白。]温客行送上一吻,[阿絮,老天待我很好了]周子舒笑了笑,可他不觉得,温客行太苦了,老天太无情了。


  

  

  

  

  第二天午膳,曹蔚宁阿湘、周子舒温客行、张成岭、白衣无名、阿湘爹娘、曹蔚宁父爹娘、张成岭爹娘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欢声笑语,阿湘同无名叽里呱啦地说着自家哥哥以前的事情,阿湘一眼看到无名的时候就觉得他和温客行很像,一问之下竟然是她哥的扇灵,好家伙,拉着无名就开始了,无名也看这女娃娃可爱,竟也就由着她闹腾,知道她与温客行关系不一般,便套着这小女娃娃的话,温客行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嘴角微抽,阿湘你真的是快把我底都揭完了!但尽管如此,温客行也没拦着,一些陈年旧事,提便提吧。


  

  

  

  

  

  在顾府住了几日,周子舒温客行要走了,阿湘曹蔚宁张成岭一听他们要走了,赶紧收拾好了行囊,要同他们一起回去,他们爹娘那边早就告知了他们,自从那天听到温客行和阿湘的经历之后,顾老爷和夫人便再也没有阻拦阿湘,成岭和曹蔚宁的爹娘也是通情达理之人,他们明白,心里面也希望自家的孩子学些本事,便放手让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得知周子舒的安排之后,心里面更是安心欣慰。


  

  

  

  

  就这样一家五口,哦,现在是一家七口了,浩浩荡荡地回去四季山庄了。

周子舒带着这一帮大孩子,一行人游山玩水,真的是玩够了才到四季山庄山下,周子舒带着他们上山[师父,这跟原来一样啊,没有太大变化。]成岭看看面前的桃林,时节正好,花海如往,[是啊,同从前一样。]周子舒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四季山庄还在不在,拉着温客行快步疾走,温客行何尝不心急呢,两个人看到了屋檐,心下一喜,还在!


  

  

  

  

  阿湘他们也快步跟上,见四季山庄还在,而且一看就是常年有人打理,[奇怪,难道有人在这里住吗?][敲门问问不就知道了。]成岭上前拍打着大门,[有人在吗?有人吗?]众人等了一会,门从里面被打开,[谁呀?]一位中年男子出现在众人面前,周子舒上前[打扰,在下想问......][您是周子舒?!您旁边这位是温客行?!]这句话一出,众人一愣,[正是,不知你是如何?][哎呦,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以为此生...终于把您们给盼来了,快进来,我与您们细说。]


  

  

  

  

  

  步入四季山庄,这里跟从前并无差别,一番话语之后,周子舒得知原来是星明他们立下家训,子孙世代守护四季山庄,直到绝后。那中年男子叹了口气,[我是毕家最后一代独苗,想着这山庄以后没了人看管可如何是好?竟然,竟然真的把您给等来了!]毕卿元将周子舒与温客行的画像找来,[这是当年太太太祖爷留下来的画,让我们谨记您两位的容貌。]


  

  

  

  周子舒和温客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星明他们世世代代都在为他们守护着四季山庄,守护着家,等着他们回来。周子舒拍着毕卿元的肩膀[辛苦你了,我们回来了,不走了,你今后还在这里吧,正好,我们可缺一个管家呢。]毕卿元笑着[那您放心,管家这个没有人比我更在行了。]


  

  

  

  

  山庄的房间都是洁净如新,众人赶了一天的路,已然累了,大伙简简单单吃了顿饭,便回房歇息了。一切都在变好,一切都在给周子舒和温客行想不到的意外之喜。


评论(21)
热度(80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文熙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