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

【澜巍】一眼万年 ABO双A(二)

【狂拽帅炸天alpha赵云澜×温润稳重美男子alpha沈巍】

历年来都迟到的赵云澜今天一样的也是到点没去上班,手机在床头柜上嗡嗡作响,只见床上裹成蚕蛹的不明物体动了一下,伸出一只手拿起手机“赵sir,有案子了”

特调处:政府成立的特别办案机构,处理的都是一些棘手的杀人案。
赵云澜:alpha,武力值满分~自我定义~帅!戒烟中改吃棒棒糖~(其实他就是喜欢吃甜食)
大庆:额,这个...omega吧~我就不多介绍了~特调处的一个招牌吉祥物,嗯...相信我(溜了溜了)
祝红:alpha,武力值爆表!活脱脱的一个大美人,就是脾气有点不太好(咳咳咳,我什么都没说,嘘!)
楚淑芝...额不对,楚恕之:alpha,冷冰冰的,脸上就写着四个字,生人勿近~不过出勤都是我们楚哥(摊手,我们红姐要保养皮肤~)
郭长城:omega,面前处于实习中~特调处最人畜无害的小锅巴~
他跟着老楚学习
汪徵:软妹子一枚,虽然是beta但是非常赏心悦目~主要工作是嗯...档案管理员~
桑赞:上面这位的家属~同样是beta,职位档案管理员~
林静:alpha,技术人员(黑客),宅男一个!

“什么情况?”赵大领导姗姗来迟,嘴里叼着棒棒糖,林静打开投影仪向赵云澜解释“死者是一名叫于沥的alpha,是在一家酒吧当调酒师,死于龙城的一个小巷子内,是死者回家的必经之路,赵sir,死者的死法和上次的案子有一些相似,同样被强(咳咳)暴,脖子上有勒痕,眼睛被黑布蒙住,这次受害人的躯体也是不完整的,这次丢失的是双手”“!呵,看来我们上次只是抓到了一个啊,没想到啊,还有同伙,藏的挺深啊!案发现场呢?”
赵云澜紧盯着屏幕,林静给他翻着案发现场的图片回答“案发现场现在侦查组的人在那“看来我们要去走访一下这位死者的亲朋好友了,老楚,你和小郭去酒吧打听一下于沥这人,祝红,大庆,你们两个跟我走,去案发现场一趟然后再去于沥家,好了,走吧!”

赵云澜开着他那辆红色大吉普来到现场,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围观群众被拦在了外面,赵云澜直冲冲的往里走去“怎么样啊,老李~”“哎呦,我的赵大警官,你可算来了,就等你呢,啧啧啧,太不人道了,哝~我新带来的两个学员,全在那趴着吐呢”“得了,我还不知道你,我去看看现场”赵云澜半蹲在地上,看着死者的样子,又站起身看周围的墙壁,墙上有字!是用旧报纸裁剪下来的字贴上去的:
         “我的爱人,就快了,我期待着”

       祝红和大庆也顺着赵云澜的方向向墙上看着“这...之前那个案子,凶手都并没有留下什么蛛丝马迹,这次怎么还留字了?不是...这什么意思?”大庆满脸疑惑。“我的爱人?凶手是再等待着什么?”祝红百思不得其解。“这种人的心思你能猜出来才是见了鬼了,走,去于沥家里看看,老李,收工吧!”

赵云澜来到于沥的家,正要准备上楼,“唉,我说,老赵,你说我们这次这个案件跟上个案件如此相似,是我们真的抓到了凶手却漏掉了一个,还是我们从始至终就没有抓到真正的凶手呢?”“......”赵云澜沉默着,没有说话。一个人从楼上下来撞了一下赵云澜的肩膀“对不住,对不住,老了,腿脚不好了。”赵云澜扶着那人的前臂稳住他“没事,老伯,下次当心点,这您要是摔下去,可不得了”“是是是,谢谢”一个小插曲过去,大庆打开于沥家的门,简单的两室一厅,光是看客厅,按理说一个大男人还是个alpha,这整齐干净的有点不像话,(原因参照我们赵处这个糙大老爷们的房间,当然沈美人那是例外)“老赵,这也太干净了,什么东西都没有”“对啊,这个人是在这里住没错吧?”赵云澜来到卫生间,也是干干净净的,什么东西都是新的,太违和了,就像一个刚刚装修准备入住的新房子一样。“看来是找不到什么线索了,走吧,希望老楚和小郭那里能有好消息”

而老楚和小郭这边,他们来到的这家酒吧只在晚上营业,所以白天只有这个老板在,他们询问了老板,老板只说于沥这个人是他随便招进来的,一开始没什么特长,就当当服务员,回来发现这人开始会调酒,老板就把他安排在吧台工作,接触时间长了,老板发现于沥的这双手是真的好看,调酒的时候更是明显,骨节分明,手指细长,加上皮肤白,太不像一个alpha男人的手了,比任何omega的手都好看百倍,于沥这个人性格开朗,跟来往的客人也很容易打成一片,客人们也喜欢喝他调的酒,有时候遇见有眼缘的也不矜持,老板会在楼上给他留一间小房间,供他使用。相处长久的对象几乎没有。问到有没有父母兄弟时,老板也说这个于沥自从来他这里上班就没听他提起过他家里人的事。看也问不出来什么,老楚和小郭道了谢就走了。(其实只有小郭一个人这么做了,人家老楚潇潇洒洒就走了出去,什么话都没有!)

特调处内

“唉,我说,老赵,这次同样的棘手啊,于沥家干净的跟个什么似的,酒吧老板也说他就没有固定情人,我去,要说巧合也不会这么巧合吧,我真怀疑上次我们是抓错了人”大庆坐在桌子上吃着烤鱼。“得了吧,上次我们抓的人可是人证物证聚在,就是他,我估计肯定是他有同伙,这个该死的家伙”“行了行了,管他是真凶还是同伙,不管怎样,他现在还在犯罪,我们就得抓紧时间抓他,让他不再继续杀人”赵大警官盘坐在桌子中央,一手一个串。
“赵云澜,你说你,吃个宵夜,拉着人家沈律师干嘛,人家又不吃这些”祝红喝着一口酒看向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的沈大律师,赵云澜还在拿着串让着沈巍吃。
“唉,不是,这不是也想让沈律师了解了解案情嘛~现在沈律师也算是我们特调处的半个法律顾问了吧”赵云澜嬉皮笑脸的说。
“我什么时候成了法律顾问了?”沈美人一脸疑惑,自己没有答应吧?
“额...这个,哎呀,沈巍,你就看在这些个无辜死去的人的面子上,帮助帮助我们,让我们尽快破案啊!”赵云澜继续厚(hong)脸(lao)皮(po)。
沈巍没有再搭腔,他总是说不过赵云澜的。
也的确他看不过去有人无辜死去。

大庆和林静在旁边一脸看戏的表情
祝红默默喝着她的酒
汪徵夫妻俩自带粉红泡泡结界
老楚不屑一顾
小郭默默低头撸串

评论
热度(52)

© 是文熙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