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

【澜久】古堡伯爵



  

  5.6k一发完。


  

  

  

  私设:伯爵和病弱伯爵夫人

  门的世界为原著设定,阮哥本来就是门神,而凌凌因为阮澜烛是门神的特殊性又通关了十一扇门被门内世界也判定了门神的身份,与阮澜烛成了第十二扇门的双门神。谭枣枣与黎东源成为了门内的NPC。


  

  

  黑曜石别墅内


  阮澜烛跟凌久时正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凌久时靠在阮澜烛怀里,路过的黑曜石成员都当做没看到这两个人,目不斜视地开溜,表示不想吃狗粮。阮澜烛搭在凌久时肩膀上的手本来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着,但不知道怎么突然一顿,凌久时也感觉到了什么,“哎,又要进门啦”“嗯,走吧”“这一次,不知道又会碰到什么人”阮澜烛宠溺地看向他“没关系,我会保护你”凌久时一笑,站起身,对着阮澜烛伸出手“嗯,我知道”阮澜烛牵上凌凌的手,两个人一起进入门内。


  

  

  

  “阮哥,凌凌哥,你们来了!”熟悉的声音传来,凌凌看向声音的主人,“枣枣,你也来了?”“那是,上一次我都没赶上,这次说什么我都要来啊”谭枣枣现在主要是佐子那个门里的NPC,上次阮澜烛和凌久时回来的时候她所处的门有人在过门,就没办法过来,看来这一次是安排妥了,过来了。“黎东源呢?”“他先去后厨那里了,不知道要干嘛”“我看他八成是去偷吃了”“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我们也去准备准备吧,等会他们该来了”“嗯,走”


  

  

  

  过门人陆陆续续到齐了,能来到第十二扇门的都是人精,大家都各自安静地坐着,等待着NPC。黎东源穿着一身素黑色的燕尾服出现在他们面前,“欢迎各位来到古堡,伯爵的庆祝晚会将在五天后举办,在此期间各位可在古堡内随意参观,但伯爵不喜欢外人进入二楼的书房和顶层的卧房。这是房间钥匙,请各位自便”


  

  游戏正式开始了


  

  

  顶层的卧室,房间内一片昏暗,床幔半拉起,床上躺着的人半张脸埋在柔软的枕头之间,但好似睡不安稳,时不时能听到压抑地咳嗽声。门外传来声音,“夫人,是我,该用午餐了”床上的人听见声音,清醒过来,“进来吧”门被打开,来送餐的人是谭枣枣。谭枣枣看向凌久时“凌凌哥,你没事吧?”凌凌咳嗽一声“没事,我一进门就这样,感觉像是设定好的,出了门就没事”谭枣枣听到他这么说才放下心,“呐,我给你拿了好多好吃的”“谢谢枣枣,澜烛去餐厅了吗?”“阮哥应该已经去了,我是提前几分钟去给你拿的,刚刚我进来的时候,钟声已经响了”枣枣边说边拉开遮光的窗帘,一转身便看到凌久时身上的装束,白色高领喇叭袖衬衫塞进带有花纹的暗黑色束腰里,下身搭配黑色的西装裤【衣服样式可去看王嘉尔的单曲MV《Blow》,大概就是那个样子的】整套衣服将凌久时的身材展现的淋漓尽致,盈盈一握的细腰和修长笔直的腿,谭枣枣表示太引人犯罪了!“凌凌哥,你之前该不会...都是这样穿的吧”谭枣枣看着凌久时,一副‘凌凌哥你腰真的还好吗?’的表情,“啊?”凌久时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我没怎么在意,反正都是门内给的,害,我本来也就不在意衣服嘛,我的衣服都是澜烛给我买的”,谭枣枣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默默地比了一个大拇指。


  

  

  

  餐厅内,阮澜烛坐在主位上,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慢条斯理地切着面前的牛排,当最后一口牛排吃完,阮澜烛拿起帕子擦了擦嘴,起身离开了。他一离开,餐厅的几个过门人才开始说话,“这个伯爵简直好看的不像话,但看上去很不好惹”“我也觉得,禁忌条件也不知道是什么,等会我们去找找线索”“嗯”


  

  

  

  阮澜烛离开餐厅后便来到顶层的卧室,“凌凌,还是难受?”虽然阮澜烛知道凌凌的症状只是在门内的设定,可是他心疼啊,凌凌窝在床上,阮澜烛上床将人揽进怀里抱着,“没事的,这次就是一直咳嗽”“你的脸色都是白的,我心疼”凌凌自然知道澜烛担心他,轻轻地亲了一口眼前的爱人“担心什么,我们可是门神”“每次都这么说,门内的世界也会疼,我不想让你这么难受,更舍不得你受伤”凌凌拍了拍阮澜烛,安抚着。


  

  

  

  第二天

  

  什么线索都没找到的过门人们陆陆续续来到餐厅,伯爵依然如第一天一样,用完午餐就走了,阮澜烛一走,便有人起身跟了上去,但他们没敢跟的太近,发现伯爵是去了顶层的卧室,几个人便赶紧去二楼的书房搜寻线索。阮澜烛进入房间后,勾唇一笑“看来这次的人,确实还不错”上来送餐还没走的谭枣枣听见阮澜烛这么说眉毛一挑“阮哥,那是不是,我能好好玩玩了?”“嗯,可以,接下来你就在这里陪着凌凌吧”“好耶,凌凌哥,这次看我的吧”凌凌面色苍白,但看向谭枣枣的神情是笑着的,“好啊,不用我出手,那再好不过”凌凌收回目光,稍微抬头看着阮澜烛“还没有碰万花筒?这群人是没发现还是非常谨慎呢”“这个就不好说了,等等看”阮澜烛碰了碰凌凌的脸,好凉,再去握住他的手,也是冰凉的,“怎么这么凉,冷不冷?”低头咳了两声的凌凌轻轻摇了摇头“不冷”阮澜烛将被子往上盖了盖,“我在这陪你一会”“嗯”谭枣枣自觉地退了出去。


  

  

  

  

  在二楼书房搜索的几个过门人,已经将书房搜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什么,“这是...”一个女生看向摆在桌案前的一个金色雕刻着花纹的万花筒,“你们,不觉得这个东西很熟悉吗?”“什么,这个啊,不就是我们房间的万花筒吗?”“等等,我们房间的万花筒跟这个不一样”女生刚想去拿起来看看,就被按住了“等等,现在什么线索都没有,这个万花筒是唯一的共同点,还是先不要碰,等会去问问其他人房间里有没有这个”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明白了意思,便先离开了书房。


  

  

  

  

  晚餐时,伯爵没有出现,下午去过书房的几个人讲述了他们发现的线索,在得到所有人的房间都有这个万花筒的信息后,大家都不再说什么了,都是过了十一扇门的人了,直觉告诉他们,万花筒看来就是禁忌条件,但不确定的是,这个万花筒能不能碰。


  

  

  

  

  第三天

  

   所有人来到餐厅吃早餐,其中一个过门人数了一下人数,“不对,少了一个人”大家各自看了看,“小栎呢?阿孜,小栎人呢?”“我刚刚叫他了,他还回应我了,应该等会就来了吧”阿孜回答着,又想了想,最终还是起身去找了。没一会,阿孜慌慌张张地跑回来“不好了,小...小栎出事了”“走”所有人起身离开了餐厅。房间内,小栎躺在地上,颈动脉被一刀割断,表情带着惊讶,谁都明白了这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杀,“早上伯爵没来,看来,小栎是碰了不该碰的东西,被伯爵一刀解决了”阿孜发现了在地上的万花筒,“看来,不能碰万花筒,是禁忌条件了”


  

  

  

  

  众人离开了小栎的房间,“我们应该去顶层看看了”酒红色卷发的女人跟自己伙伴说着话,“鹃姐,万一伯爵在顶层...”一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女孩,语气有一些害怕,“上午的时间应该不会,如果他一天都待在顶层的卧房是不可能的,午餐后他会直接去卧房,昨天我们在书房待了那么长时间也没见他回来,说明下午的时间他大部分都会在卧房,我们只能赌一赌了,走吧”


  

  

  

  

  三个人来到顶层,到了拐角处,鹃姐一把拦住另外两个“等等,有人”鹃姐悄悄看向卧房门口,谭枣枣正在门口守着“是第一天的那个女佣”鹃姐看了几眼谭枣枣,回头跟她带的人讨论“这个女佣不太好搞定,我去引开她,你们两个进去”小闫和林野点点头。鹃姐便走了出去,谭枣枣听见动静,转头看向她,“伯爵不喜欢有人来顶层的卧房”鹃姐笑了笑“不好意思,老娘非进不可了”手一动,一张扑克牌从鹃姐手里飞了出去,谭枣枣歪头躲过攻击,“你自找的”谭枣枣飞身出去,手上变戏法般的变出几把细长的餐刀,“靠”鹃姐堪堪躲过谭枣枣的攻击,“这女娃子,真麻烦”


  

  

  

  

  这边,小闫和林野看着鹃姐引开了谭枣枣,赶紧溜进来卧房,但一进去就被吓了一跳“啊!”小闫看到屋子里的人,吓得大叫一声,紧紧抓住了林野的手臂。凌久时看到她这个反应,也是很无奈了,他有这么吓人吗?倒是这个林野还算镇定点,见凌久时的神情和没有驱赶或者攻击他们的反应,便开口问了一句“你是谁?”凌久时沉吟了一下“伯爵”小闫和林野一脸问号了,“你是伯爵?那我们见到的那位是?”小闫在林野讲话的时候快速扫了一眼房间,她看到了床头的相框,那是一张合照。“不,你不是伯爵”小闫肯定的语气,凌久时挑了挑眉,这么快?这个女孩子观察力很不错,“我们房间的万花筒,伯爵大半的时间都在卧房,书房的那个独一无二的金色万花筒,还有那个守在门前的女佣,既然有伯爵,那么也应该有伯爵夫人不是吗?”凌久时笑了,笑的非常好看“你,很不错”凌久时站起来,一步一步走进小闫,林野护着她“你,你想干什么”凌久时没理他,微微弯腰对着小闫温柔的说着“把万花筒带给我”小闫看到了他脖子上红绳挂着的金属一角,明白了。然后拉着林野离开了。


  

  

  

  在她们离开后不久,谭枣枣回来了“怎么样,凌凌哥,没事吧”“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枣枣,我饿了”“午餐时间也快到了,我先下去给你拿点吃的,等着啊”“嗯”


  

  

  

  回到了房间的小闫和林野,稍微等了一会,鹃姐便回来了,“怎么样,发现了什么没有?”小闫和林野将在卧房发生的事情一字不落地说了出来。“没想到还有一个伯爵夫人,看来我们得晚上行动了”“为什么晚上啊鹃姐”“趁伯爵不会发现的时候啊,白天碰到万花筒就得死,晚上应该不会,而且看样子书房的那个万花筒应该很特殊,到时候拿了明天上午交给伯爵夫人应该就可以了”然而决定晚上出去偷万花筒的三人到最后空手而归,因为伯爵一直在书房没出来,三个人等到快凌晨房门都没有打开过。


  

  

  第四天


  又死了一个人

  十个人现在还剩下八个

  还有让他们惊讶的点是

  餐厅内属于伯爵的主位,变成了双人座。

  鹃姐和小闫他们对视了一眼,看样子今天伯爵夫人会出现。

  

  果然,午餐时,伯爵揽着伯爵夫人的腰出现在了餐厅。


  除了那三个人,其他人看着突然出现的伯爵夫人人都傻了。有些眼尖的人,已经看到了那挂在凌久时脖子上的金属钥匙。


  

  

  不止怎么的,凌久时今天好像咳的更狠了,饭也没吃几口,阮澜烛一直在小声哄着他多吃几口,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伯爵有多宠着伯爵夫人,感觉惹伯爵都不要惹伯爵夫人,但总有些个头脑不清醒的蠢货,送上门的找死。


  

  

  

  下午的时候,凌久时想吃些小点心,便自己去了厨房,然后就被堵了。“哟,夫人这是去哪啊”两个男的挡在凌久时面前,其中一个一把抓住了凌久时的手腕,“这模样长得倒是真不错,乖乖把钥匙交出来吧”说完还挑了挑凌久时的下巴,凌久时的眼神瞬间沉了下来“放手”“哼,把钥匙抢下来”男人用蛮力将凌久时两个手死死扣住,另外一个人上来去拽凌久时挂在脖子上的钥匙,凌久时哪会让他这么轻易抢走钥匙,一脚踹过去,一下子踢在那个人心口上,“嘿,还治不了你了”扣住凌久时双手的男人见自己的同伴被踹倒,朝着凌久时一个耳光落下来,力道重到凌久时嘴角都溢出鲜血,趁着凌久时被扇的一下子懵神,男人便去抢那钥匙,挂在脖子上的钥匙被红绳串着,哪有那么容易可以拽下来,凌久时的脖子都被红绳勒出了血痕,“你们!在干什么!”谭枣枣回到顶层见凌久时不见了,便赶紧下来找,没想到看到了她凌凌哥被人欺负!“靠,去拦着她”另外一个同伙拿出来一把刀,看样子是门内的道具,“你们!去死!”谭枣枣生气了,手里的刀快速地甩出去,男人勉强接了下来,看样子还是有两下子,谭枣枣冷冷一笑,双手握住两把短刃,欺身上前,男人的惨叫声响起,手指被切断,手筋脚筋被挑断,最后肩胛骨插着那两把短刀,没死但也活不了了。


  

  

  

  

  解决掉一个,谭枣枣看向还在挟持着凌久时的人,眼神狠厉,那男人正想拿凌久时威胁她,却突然见她变得恭敬地朝自己身后低头行礼。男人意识到什么,僵硬地回头看向自己身后,脸色阴沉的伯爵此刻正站在那,“你,在对我的凌凌做什么!”之前的惨叫声把其他过门人都吸引了过来,见有人不知死活得对伯爵夫人下手,又看到伯爵的脸色,所有人都捏了一把冷汗。“我...我..”男人被伯爵骇人的眼神吓坏了,阮澜烛一把掐住男人的脖子,将凌久时拉进怀里,当看到凌久时脸上的掌印,怒火达到了顶峰,凌久时在阮澜烛怀里不停地咳嗽着,脸上和脖子上火辣辣地疼痛,“枣枣,东源,把他给按住了!”刚才跟着一起赶过来的黎东源,看见他们居然对凌久时动手也是被气的不轻,按着男人的手劲几乎要把男人的手臂折断。


  

  

  

  

  阮澜烛仔细地检查着凌久时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在确定了只有脸上和脖子上有伤之后,先安抚了怀里人的情绪,心疼地帮他顺着背,平复着咳嗽,然后贴在人的耳边温柔地说了一句什么,凌久时便乖乖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阮澜烛将外套罩在凌久时头上,眼神示意谭枣枣和黎东源放开那个男人,两个人放开手里的人来到凌久时身边守着,阮澜烛二话不说先废了他的两条胳膊,惨叫声穿刺着所有人的耳膜,阮澜烛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手套,戴好之后掐住他的脖子硬生生将人举了起来,然后‘咔嚓’’一声将男人的脖子亲手拧断了。阮澜烛像扔破烂一样将男人扔到地上,丢掉肮脏的手套,回到凌久时身边,外套随手一丢,将凌久时轻轻抱起,就要回去。


  

  

  

  “等一等”是那个叫小闫的女孩,她小心翼翼来到他们面前,整个人还在发抖,但还是坚定地站在那里,从包里拿出那个金色花纹的万花筒,“你说,把这个带给你,我拿来了”凌久时看向了她,“那,我们来交换吧”说着将脖子上的钥匙取了下来,递给她。小闫没敢第一时间去拿“可...可以吗?”眼神偷偷看了一眼脸色仍然不太好的伯爵,“我说给你了就是给你了,而且这是交换啊”凌久时拿过她手里的万花筒,也将钥匙塞到了她手里。“谢...谢谢”凌久时笑了,“你,很像一个人,看在你这么讲礼貌的份上,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阮澜烛听到凌久时这么说,自然明白了他说得像谁了,也没有阻止这正大光明地放水。“好了,我们该走了”“嗯”凌久时揽住阮澜烛的脖颈,自然地靠在他怀里。谭枣枣和黎东源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了。


  

  

  

  “小闫,他跟你说什么了?”“他说,门就在二楼的书房”“我们走”最终六个人在二楼书房内的书架后面,找到了门。小闫拿着钥匙成功打开了第十二扇门。游戏结束,新生,开始。


  

  

  

  论坛上,依然有人在问第十二扇门的线索

  一个叫三门的ID在下面回复了

  第一:不要碰房间的万花筒

  第二:不要去招惹伯爵夫人


  这个回复一出来,很快这个帖子下面陆陆续续地又出现了几个人,基本上是一样的答案,然后有人就好奇了,不是伯爵吗?还有伯爵夫人?双门神?这么简单?那如果招惹了伯爵夫人呢?

  门三看到了那个人的提问,回了一句:我只能说你非得这么想不开的话,会死得你亲妈都不认识。

评论(37)
热度(3887)
  1. 共3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文熙吖 | Powered by LOFTER